阿拉斯加Fairbanks的Athabascan Village美景
一個美國小學的中國老師的旅途風光. 哪裡是更美的家鄉? 台灣? 香港? 中國? 還是美國? 真的是見人見智. 不過, 我們都得承認, 無論我們生活在哪裡, 我們卻羡慕一個更美的家鄉. 我們都是客旅, 是寄居的. 無論遭遇生活的酸甜苦辣, 通通都是暫時的. 這個部落格是記錄我個人在人生旅途的風光, 作為對自已提醒和激勵.
歡迎!
"Mrs. Chiu" 是我在學校讓學生, 同事, 家長或在美國某些場合所用的稱呼. 偶爾, 學生也會在情急時突然爆出"Mom" 這個稱謂. "師母" 則是託另一半的福在教會中的名稱. 而我實在又是我兒子的"Mom". 這個部落格就是分享我生活中不同角色, 身份所經歷的點點滴滴, 可能都是一些芝麻綠豆的事情, 但卻為我的生命加添不少色彩. 也歡迎您前往我的英文部落格Precious Memories參觀, 比較偏重於我們的旅遊記憶.
Thursday, July 26, 2012
支持Chick-fil-A
為了支持傳統家庭價值, 并嚮應全國Chick-fil-A日, 昨晚去附近的Chick-fil-A餐廳晚餐. 平常我們是比較少光顧這間專賣鷄肉三明治的快餐店的, 因為他們的價格比一般漢堡店高, 而且另一半對鷄肉沒興趣. 不過, 為了支持他們的老闆為傳統家庭價值觀的發言, 不斷受到同性戀團體的攻擊, 我們也很樂意以自己微小的力量作出貢獻. 用餐的時候, 竟然觀察到一個現象, 就是周圍用餐的客人, 竟有出奇多的人作餐前禱告謝飯, 而且不是自己默禱, 而是與共餐者一同開聲禱告. 這是我在各中, 外餐廳中用餐多年所未曾遇到過的. 心中不期然的感謝 主, 這個國家還是有希望的. 我相信這些人的禱告, 除了謝飯外, 必定會為Chick-fil-A祝福, 相信 上帝的恩典必定臨到這個餐廳及他的老闆. 下星期, 八月一日, 將是另一波支持Chick-fil-A的活動, 名為Chick-fil-A Appreciation Day, 到時必定再次享用他們美味的三明治.
Tuesday, July 24, 2012
久違了, 部落格!
竟然己有兩年沒上這個blog更新. 只因生活上的轉變, 注意力比較集中於外子的事奉, 反倒沒時間作額外的事情, 差不多忘了這個blog的存在.
這兩年中, 生活重心轉移是因為已從教職退休, 兒子也大學畢業, 心情比較輕鬆. 除了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外, 有更多的時間安排一些休閒活動. 現在的心境是不需要跟著別人的schedule去做事, 悠遊許多. 有更多的時間隨外子參加各種聚會, 與牧長們有更深的交通, 同進, 同出, 同工的時間增多了, 閒時去飲個茶, 或是到外面走走, 欣賞 上帝為我們所預備的世界, 都是我們彼此珍惜的時間.
這兩年中, 生活重心轉移是因為已從教職退休, 兒子也大學畢業, 心情比較輕鬆. 除了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外, 有更多的時間安排一些休閒活動. 現在的心境是不需要跟著別人的schedule去做事, 悠遊許多. 有更多的時間隨外子參加各種聚會, 與牧長們有更深的交通, 同進, 同出, 同工的時間增多了, 閒時去飲個茶, 或是到外面走走, 欣賞 上帝為我們所預備的世界, 都是我們彼此珍惜的時間.
俄勒崗州新娘面紗瀑布Bridal Veil Falls (Columbia River Gorge), Oregon
Saturday, May 8, 2010
無題
嘩! 竟然一個星期都沒有更新, 真的那麼忙嗎?
一早起來等兒子. 難得周末才能回家, 就讓他多睡. 看著要九點了才去把他叫醒. 我們約好了今天要去Ontario Mills Mall一方面把我替他買的外套拿去還, 因為那不是他的style, 另方面則是替他選一套西裝, 可以帶去西雅圖參加表姊婚禮. 今天是我們倆的日子, 他爸爸今天忙得很, 要出席兩, 三個聚會. 因為時間還早, 人還不多. 明天是母親節, 一個鐘頭後整個mall一定會擠滿人, 這就是我要早早出門的原因.
花了兩個小時, 總算大功告成. 兒子找到合意的西裝, 也換了外套, 雖然不是我最喜歡的, 但他認為滿意就好. 自己也曾是年青人, 也還記得在買東西時與母親意見相左的時候. 總覺得母親看上的都太古老, 自己喜歡的最合潮流. 好吧就由他, 衣服是穿在他身上的, 雖然我仍認為穿灰色參加婚禮不夠正式. 能夠找到他合穿的就很幸運了, 因他個子高, 近月來也消瘦了不少, 還真不容易買到合適. 重要的是任務完成, 而且還算是一個滿愉快的shopping trip!
一早起來等兒子. 難得周末才能回家, 就讓他多睡. 看著要九點了才去把他叫醒. 我們約好了今天要去Ontario Mills Mall一方面把我替他買的外套拿去還, 因為那不是他的style, 另方面則是替他選一套西裝, 可以帶去西雅圖參加表姊婚禮. 今天是我們倆的日子, 他爸爸今天忙得很, 要出席兩, 三個聚會. 因為時間還早, 人還不多. 明天是母親節, 一個鐘頭後整個mall一定會擠滿人, 這就是我要早早出門的原因.
花了兩個小時, 總算大功告成. 兒子找到合意的西裝, 也換了外套, 雖然不是我最喜歡的, 但他認為滿意就好. 自己也曾是年青人, 也還記得在買東西時與母親意見相左的時候. 總覺得母親看上的都太古老, 自己喜歡的最合潮流. 好吧就由他, 衣服是穿在他身上的, 雖然我仍認為穿灰色參加婚禮不夠正式. 能夠找到他合穿的就很幸運了, 因他個子高, 近月來也消瘦了不少, 還真不容易買到合適. 重要的是任務完成, 而且還算是一個滿愉快的shopping trip!
Friday, April 30, 2010
考試! 考試!
美國的教育真是越來越開倒車, 好的不學, 居然學別人的考試制度. 美其名是 "有教無類" (No Child Left Behind), 以成績証明每個學生都進步, 直至全班100%的學生都達到年級標準. 那即是說每個人都應該可以進得去Princeton 或是Harvard, 或都可以當醫生, 律師. 可能嗎?
最近這些年來, 每個學區都急於表現考試分數, 不單老師辛苦, 學生也被壓得喘不過氣. 我們這些在亞洲長大的人所經歷過的痛苦重現於美國教育界. 美國一直引以為傲的創意, 自由學習方式面臨崩潰. 是福, 是禍? 只能夠等待來日方可證明了.
最近這些年來, 每個學區都急於表現考試分數, 不單老師辛苦, 學生也被壓得喘不過氣. 我們這些在亞洲長大的人所經歷過的痛苦重現於美國教育界. 美國一直引以為傲的創意, 自由學習方式面臨崩潰. 是福, 是禍? 只能夠等待來日方可證明了.
Monday, April 26, 2010
Subscribe to:
Posts (Atom)